close

星期天的早上 原本是計畫去賣場購物的

但應了哥哥的要求在大樓的中庭騎腳踏車

本來只有我們家的小朋友,因為天氣好的關係來了好幾戶的孩子

頓時,中庭熱鬧了起來

其中一位小朋友的媽媽,有帶零食出來,他跟小朋友說

你要不要把你的餅乾分給小朋友呢

於是,他每看一個小朋友 就分給別人

我看到了以後 我就走到哥哥的身邊說 你的手髒髒的

等一下 小朋友拿餅乾給你 你不能拿喔.因為我們在外面玩 手都有很多細菌

可能是孩子不會拒絕,後來哥哥跟我說 馬麻他一直拿給我

我說 下次要記得 不要在拿囉 今天拿的就吃掉吧..

 

上午的賣場行程既然沒去成,就再孩子午睡起床後 在出發吧

一進電梯 遇到樓上的鄰居 也是哥哥的同學馬麻

我看他一個人 就問他說 你沒帶兒子出門阿

他跟我說 跟他爸爸去了奶奶家,我說 你不用去嗎

他說 不用阿 去那邊也沒有事,他爸爸帶去就好了

就這樣出了電梯...也這樣 哥哥記住了 對話的內容

ps..之前因為妹妹不舒服 到醫院住了一星期

這一星其中 我把哥哥放在媽媽那裏

我幾乎是再醫院照顧妹妹,老公是每天帶哥哥上下課

幫他洗澡,但在妹妹要去醫院的那一天 我有事先跟哥哥說

如果馬麻晚上沒有來帶你 就是妹妹要在醫院睡覺喔

他也說好 我會乖乖的...

到了傍晚5~6點左右 哥哥問我了

馬麻 OOO(同學的名字)他把拔帶他去他阿嘛家,他馬麻不用去,他把拔會帶他回來

那上次我去阿波家睡覺,你跟把拔帶妹妹去看醫生,為什麼沒有來看我

~頓時 愣住了 因為 我沒有想到 在他的心理 這對他的感覺 這樣深刻

雖然在妹妹住院期間 我回娘家兩次,也有跟哥哥說明 我還要去照顧妹妹

我跟哥哥說 那天我跟把拔帶妹妹看醫生以後,醫生用聽的那個聽了妹妹的肚子

醫生說,用不乾淨的手手拿東西吃喔,所以肚子裡面有蟲蟲

妹妹要在醫院睡覺覺 ,醫生要抓蟲蟲 看蟲蟲有沒有死光光 才可以回家

哥哥說 喔 原來如此

我說 你看吧 今天你在樓下玩的時候,我就跟你說了 不要隨便拿別人的東西吃

因為你是去騎腳踏車的 手也會髒髒 ,這樣也會把細菌吃下去 就會有蟲蟲 你知道嗎

哥哥 點點頭

 

我心想.孩子 你到底有多成熟,馬麻真的不知道你這樣的想法是同齡孩子會有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